close

香港沙田車公廟

新年的時候趁假期就去了在香港沙田的車公廟走走,順道為來年祈福~

車公廟有300年歷史了,1994年的時候有修建過。車公是宋朝一位大元帥,有平定叛亂的豐功偉績,南宋末年隨皇帝護駕到香港,後來獲道教奉為神明,受民眾供奉,村民相信車公可以保佑他們免受洪水瘟疫的患禍,就修建了這座廟。每年年初二是車公誕,通常民眾都會在年初三“赤口”之日會去廟裡參拜祈福,所謂的“赤口”是傳統習慣上民眾會覺得這一天容易與人發生爭執,不宜到別人家拜年,為避免與人有口舌之爭各人便會到寺廟參拜。

交通

去車公廟的交通還是很方便的,坐地鐵到車公廟站B出口跟著指示走10分鐘便會到達。

我是從港鐵大圍A出口右轉走過去的,也是大概10分鐘就到了,過年的時候路邊都會有指示,跟著指示走就可以了~~

 

 

 

 

 

走到這里已經看到紅色的廟了,往右轉經隧道過對面。

過了隧道就到了。

 

 

裡面香火鼎盛,有大大小小的香、風車,各類車公衣賣,也有犯太歲飾物。

過年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幫你大聲向神靈祈禱,非常專業。

 

 

主殿裡面我就沒有拍了,裡面可以帶三根香進去拜拜祈福,旁邊有地方可以求簽,只需要在外面交HKD20按金就可以拿到簽筒,用完可以拿回按金。

花HKD5 元可以拿到簽紙,旁邊有人解簽,收HKD15元,這樣的收費在過年來說真的不貴。

求完簽以後記得轉轉廟裡的四葉金風車,敲一敲大鼓。平日人少的時候風車和鼓都會安放在廟裡面,過年人多就會挪到外面,方便大眾祈福。轉風車是祈求來年可以帶來好運,至於技巧方法各有各的說法,通常都是男用左手女用右手順時針轉一圈,也有說法是如果去年運氣不好就要逆時針轉。但我相信只要誠心祈拜,努力做好自己,神靈都會知道的。

除了祈福以外,車公廟的建築,裝飾都很值得細心欣賞,裡面會有壁畫雕塑,均以傳統故事為內容。


車公誕市場

在上面的圖片都會看到有“車公誕市場 ”字樣的出現,每年的車公誕市場都會在過年前後舉行,2017年一連18日的車公誕市場在1月25日至2月11日舉辦,我去的時候剛好是最後一天。市場就在車公廟正門對開的空地,攤位大多數都是賣風車,香,玉石,配飾擺設,也有解簽看相的。

也有一些本土創作醒獅擺設,做工精美富有本土特色;

特色小吃~~

幫忙看檔的可愛小朋友~~


最後,給大家一個tip,去逛車公廟的時候可能會在門口外面遇上一些公公婆婆給你派一些聲稱祈福的紙張,然而這些都是要收取費用的,所以接不接大家要想清楚了哦~~

arrow
arrow

    WW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